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宁愿帮错人,也不远不帮人。

昨天在报章上看到一些文章,每一篇都是讲述帮助人的经验。其中有一篇让我印象深刻,身同感受。文章里讲述甲遗失了钱包,导致她在车站看着巴士一辆辆的驶过,也不敢上前搭巴士。眼见天色渐暗,当最后一趟的巴士停在巴士站前,甲鼓起勇气踏上了巴士。甲告诉巴士司机,她遗失了钱包,没钱付巴士费。语音刚落,车上一名妇女马上站了起来帮甲付巴士费。甲连忙向该妇女道谢,还向她讲述自己的遭遇。妇女听后,二话不说,从自己的钱包里拿了20块钱给甲。她告诉甲得马上到警局报案。甲很惊讶,她问该名妇女:你不怕我是篇故事骗你的吗?妇女先是笑了笑,回答说:我宁愿帮错人,也不愿不帮人。

妇女的回答,让我想起几天前我做的一件善事。那天我回到金宝,有2位年轻男女【19-21岁】来向我筹集善款给某地区的残障儿童中心。由于现在有很多这类型的诈欺案,我也对他们起了警戒心。该名男义工头头是道地为我讲述该残障中心的状况。他也不忘讲到我们正常人活得比他们幸福。听了之后,我放下了对他们的戒备心。这是因为我认同他所说的:我们生活的状况的确比那些残障儿童好许多倍!再看看他与残障儿童们一起拍的生活照,我的心不由得揪了一下。照片里有些儿童是行动不便的,有些长得像我一样高大,却还得穿尿片。男义工希望我能捐助该残障中心一包米【也就是20令吉】。由于我本身没有经济能力,所以我只捐了10令吉。

事后,我对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。因为我担心自己真的被骗,然后那些善款会被乱用。直到昨天我读了那一篇文章,它改变了我的想法。“宁愿帮错人,也不愿不帮人”这一句话,它让我知道就算自己帮错人吃亏一点也没关系;因为这也许真的会帮助到有需要人也说不定。反正比率是50vs50,那只好让上天去决定最后的结果咯。^^

PS:现在的社会要是不那么自私,也许这世界会更美好一些吧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